台上五分钟


如何在有熟人的情况下,不引起他人注意地赞美伴侣呢?这是史精忠的难题。

却是昨晚史存孝抽签抽到的。他满脸通红:“……我没有女朋友!”又死死捏着那张纸条不放。史仗义饶有兴趣:“在有熟人的情况……你手拿开点。不引起他人注意地赞美伴侣?”

史艳文正在看晚报:“真的没有吗,存孝?”史存孝用力摇头,史仗义吹了一下口哨:“那太可惜了。”
“我来。”史精忠说道,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,史存孝眼睛快瞪出眼眶,史仗义下巴要掉到三弟头顶上,史艳文愣了一下,用报纸挡住半张脸。
“你有……女……”史存孝话都说不利索,双胞胎哥哥补漏:“朋友了……?”
史精忠突然想开小玩笑,他讳莫如深地眯眼:“说不定呢?”

看晚报第四版就再也没翻过面的史艳文突然严肃起来:“你谈恋爱了,什么时候的事?”“应该是昨天中午。”史精忠想了一下,“昨天中午十一点零八分。”
“你记得那么清楚?”史仗义保持惊讶状态,史存孝甚至还没反应过来。
“对方追的你?”史艳文审讯口吻,“条件如何?”
“挺优越的。他们家的床很舒服。”史精忠窝进沙发里,“对,沙发也很舒服。”

“床?!”史存孝拉了闸,“床?!”史仗义也拉了闸,史艳文端起桌上的水:“对方哪点吸引你?”他似乎根本不在意床的事,史仗义和史存孝都狐疑地看他。
“如果一个毛孔算一点的话,”史精忠面不改色,“从头到脚。”
史仗义大叫一声逃回房间,史存孝跟他这时候反而一个模子里刻的了,只不过两个人都慌不择路地逃反了。
史仗义在史存孝房间里听到史艳文十分严厉地:“你还在进修学业,会不会影响?”
史存孝在史仗义房间里听到史精忠声音变小:“……那我一会儿就分手?”
史艳文语气忽然放软:“精忠,我们进去谈谈。”然后是中间史精忠房间门砰一声合上的声音。
史仗义和史存孝灰头土脸地从对方房间出来,“你觉得史精忠会被揍吗?”史仗义问,史存孝本来要说的是“不会!”,现在缩了缩头,没说出来。

史艳文关了门,有些无奈:“非常好笑吗?”
史精忠把头埋在枕头里,肩膀一直在抖。史艳文把他刨出来,史精忠靠在他肩上捂住嘴:“……不,不好笑…”
“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?”史艳文把人圈住,两人靠得极近,史精忠反问他:“你怎么演得那么像?”
“是你要玩的,精忠。”
“您可以不玩的,父亲。”他凑近史艳文,“昨天你十点四十五给我打的电话,十一点零四到餐厅,菜都没上齐,你就……总之,我看了表,是十一点零八分。”
“床很舒服?”史艳文盯着他,他眼睛看向一边:“我有时候就会躺一下……您介意?”

他有些惩罚性地吻下去:“不介意,不许分手。”
“……好吧,反正不影响学业。”史精忠闷笑。

评论(23)
热度(41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🌿 | Powered by LOFTER